跳到主要內容區

夏涼感恩季

夏涼季海報

「夏涼」取自福州話「謝謝」的諧音。

「夏涼季」自三年前由臺灣海洋大學馬祖校區學生開始籌畫、主辦,學生初衷就是「感謝」。

歷經三年的疫情,2023年挺過疫情,順利辦理。

學生運用這一年在馬祖所學,除了感謝在地鄉親的照顧外,更不忘結合在地推廣馬祖觀光蹦出新滋味,並把所學帶回基隆校本部,連結基隆和馬祖。

(一)夏涼連江縣政府支持,辦理技藝工作坊,海大學生學習馬祖傳統技藝

1

1

更多技藝工作坊請點以下連結:

馬祖技藝傳承工作坊《第一彈》- 扭白丸、鼎邊銼

馬祖技藝傳承工作坊《第二彈》- 潤飯(米時)、麥芽糖

馬祖技藝傳承工作坊《第三彈》- 大滷麵、老酒麵線

馬祖技藝傳承工作坊《第四彈》- 高粱、老酒迸出新滋味。

馬祖技藝傳承工作坊《第五彈》- 蘿蔔絲餅。

(二)夏涼連江縣政府支持,海大學生辦理藝術共創工作坊,海大生攜手地方中小學生造舟,在課業外也能一起學習與成長。

 

獨木舟由海大學生學習並帶領在地學子共同打造.jpg三艘蒙皮舟順利下水,學生們在龜島內海練習划行.jpg

更多藝術共創工作坊請點以下連結:

【新聞稿】北竿三校聯合造舟 台灣知名大沐老師現場指導 一圓學子海洋夢

【新聞稿】一圓海洋夢 海大學生自製蒙皮獨木舟芹壁開划​​​​​​​

【新聞稿】海大熱血學生寫下馬祖獨木舟運動新歷史 親手造舟下水共創在地特色回憶

(三)夏涼板里村王禮好村長,村長帶領海大學生至坂里家訪、向鄉親道聲夏涼,並將成果製作成手冊。

家訪家訪

(四)準備一束感謝的花束,並將感謝化為文字,送給王忠銘縣長(由副縣長代為接收)。

主持人廖振廷同學、趙子喬同學代表向陳冠人副縣長致贈花與家訪成果

縣長

縣長縣長縣長

(五)由學生自己主持自己的畢業典禮,夏涼熱舞女孩、熱音社表演與創意攤位展現學生的熱情與活力。

夏涼季夏涼季

馬祖謝謝你 海大馬祖校區夏涼季感恩圓滿成功海大學生致贈馬祖校區象徵著攜手地方共同學習成長的印記

【新聞稿】首屆馬祖「夏涼季」感恩登場 海大生滿載返臺 展現在地共榮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