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竿三校聯合造舟 台灣知名大沐老師現場指導 一圓學子海洋夢

(轉載自馬祖日報)

 【本報訊】啟動海島子民的海洋夢,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馬祖校區與北竿中山及塘岐三校學生舉辦聯合造舟及海廢創作活動,在大沐老師(溫志榮)指導下,親手完成三艘蒙皮舟,這樣的成就感讓北竿學子有機會一圓海洋夢,未來這三艘蒙皮舟將分別在三校做為裝置藝術之用。

 北竿三校12日起一連3天在海大馬祖校區舉辦聯合造舟及海廢創作活動,此次活動專程邀請台灣自製蒙皮舟完成環島創舉的溫志榮老師現場指導。溫志榮人稱大沐老師,1970年生,是大沐的手作世界創辦人,走進溫志榮的工作室,門邊矗立一根根比人還高的船漿,天花板上停滿獨木舟,他是台灣手作獨木舟師父級人物。巡迴國內各縣市指導學生造舟是大沐老師最想做的工作,而馬祖是他離島的最後一塊拼圖。

 這是北竿地區首次有蒙皮舟亮相,海大學生在即將告別馬祖之前,用這次的造舟印記,留下曾經在這片島嶼的足跡,造舟成果將呈現在三校校園中,傳承給未來的學弟妹和幾年後回到母校的海大學生。

瀏覽數: